鼻瓣膜区病变诊断

2008-05-22 00:00:00 来源:

  鼻瓣膜区病变主要临床表现为鼻阻塞,吸气时鼻阻塞尤重,既可为单侧也可为双侧,主要原因有鼻中隔前端偏曲、外伤或术后鼻前庭瘢痕性缩窄,鼻外侧软骨凸出,或骨性梨状孔缘狭窄,慢性鼻炎引起的下鼻甲前端肥大等。检查方法是观察鼻瓣膜区局部有无疤痕、有无解剖畸形、下鼻甲前端是否肥大。如用手指抬起鼻尖,或用前鼻镜扩大前鼻孔,或用1% 麻黄素收缩下鼻甲前端,鼻阻塞即有改善,应考虑鼻瓣膜区病变。
  鼻瓣膜区狭窄是多数成年人长期鼻阻塞的重要原因。既往由于对鼻瓣膜结构和生理功能重视不够,往往忽视鼻瓣膜区病变而误诊,在临床上要重视鼻瓣膜区病变以免误诊误治。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