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瓣膜区病变治疗

2008-05-22 00:00:00 来源:

  鼻瓣膜区病变以手术治疗为主,以扩大狭窄鼻瓣膜区,降低鼻阻力,改善鼻阻塞症状。如有鼻中隔前端偏曲行鼻中隔矫正术时需完全矫正偏曲软骨及位于下方的嵴突,鼻外侧软骨突出则需切除,切除软骨多少需正确估计,避免切除过多,产生鼻腔不对称; 对骨性梨状孔狭窄者取唇内切口,术野暴露清晰,可同时两侧施术,避免鼻前庭切口造成疤痕缩窄。
  对慢性鼻炎者,需要切除下鼻甲前端约2cm ,避免行下鼻甲全长切除术,将组织切除过多或伤及下鼻甲后端较大动脉,以至术后出血率高和继发萎缩性鼻炎的可能。上述手术在鼻腔前部进行,操作简单,术后需要填塞鼻腔前部,术后患者反应轻,痛苦小,即使术后并发鼻出血,因出血部位在鼻腔前部,也易于止血处理。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